可乐

【海风真人向• 戒烟】



 






    秦岚会抽烟这事儿她好友圈的人几乎众所周知,劝她戒烟的人十有八九,但是从来没人问过她 她是从什么时候才沾染的这个习惯。




   当吴谨言得知秦岚会抽烟的时候,她有点意外,她觉得抽烟这事儿跟她心里的秦岚人设不符,她一直觉得秦岚是那种有空就去健身 生活规律 甚至很注重个人习惯的人。




  吴谨言有次晚上想在酒店楼下透口气 无意之中看到那个人站在角落边上,烟头的光圈互亮忽暗 她轻车熟路的吐出一个个烟圈,打火机就被轻轻的攥在手里 动作娴熟的程度一看就是老手,吴谨言一时愣了神,她从来没见过一个人抽烟还能抽的这么迷人,那天她一直盯着那个方向一直到秦岚把整根烟抽完,她也没能上去说一句话。






   后来秦岚跟吴谨言在一起之后,一起去参加剧组的聚会,有人递烟过来秦岚瞄了一眼坐在旁边的人,然后摇摇头谢绝了。  “你想抽的话就抽吧”  “阿?”  “我又不是不知道你抽烟”秦岚被说的一懵 她上了三十五以后,已经很久都不抽烟了,除非真的忍不住,这个小孩是怎么知道的呢?






   “你怎么知道我抽烟这事儿的?”   “亲眼目睹过”  “哈?什么时候?”     “刚进组没多久的时候 碰到过一次”    “阿…”    “你抽烟的时候…好看…”      “什么?”     “没什么 没事少抽烟 对身体没好处”   “好 我知道”  什么时候学会的?吴谨言问  很久了 当时拍戏天天被骂 后面又一直不温不火的 质疑自己又没什么办法 就学会了。






   所以后来秦岚很克制自己抽烟的次数了,走上了戒烟的大道,一是上了年纪懂得身体健康的重要不敢瞎折腾,二是吴谨言不让她多抽,为此还没收了她好几个打火机拿来自己用秦岚骂她假公济私,吴谨言说她年轻,多抽几根减少一下寿命,可以争取跟秦岚站在同一年龄起跑线上,秦岚说她神经病 满嘴胡言乱语的,吴谨言看着对方想抽不能抽的样子特别想笑,于是想了个办法,当秦岚想抽烟的时候,她就点一根抽完了对着秦岚吹气,让她间接感受一下烟草的气息。秦岚被惹了好几次,干脆直接亲过去,亲完之后还特别洒脱的跟吴谨言说“不用间接了 这样直接感受更好 你觉得呢” 吴谨言被亲的五迷三道的说不出话。






    后来她俩分手了,分手当天没有传说中的崩溃大哭也没有狗血的拉扯挽留。 秦岚站在她跟吴谨言的家里 对正在收拾行李的吴谨言说“介意我现在抽根烟吗?”  “不介意” 秦岚点点头,点了一根烟,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盯着窗外,再回头的时候吴谨言已经坐在沙发上了“收拾完了?”  “嗯 整理的差不多了”  “嗯”   “秦岚”    “嗯?怎么?”  “我又没有跟你说过 你抽烟的时候 挺好看的”   “我不是一直挺好看的吗?你刚发现?”     “ 其实…我第一次见你抽烟的时候,被你迷的差点爆粗口 哈哈哈”   “是吧。我也觉得我抽烟的时候挺迷人的”。“得 当我没说 你没事的时候问问镜子里面那个快四十岁的女人吧”  然后吴谨言就拖着行李箱走了,临走之前跟秦岚说“吸烟有害健康 少抽吧 挺大年纪人了”






   吴谨言走后,秦岚打开那个一直被吴谨言管着的抽屉 里面放着她被扣押的烟,每一包烟上面都用便利贴贴着 「有害健康!」这是秦岚戒烟那段时间 吴谨言特意为秦岚写的,为了引起注意 她还特意描粗了好几遍。




   秦岚拿起被贴满便利贴的烟笑了笑,然后一个人抽完了两包烟。“我抽烟的样子挺好看的吗?那我多抽一会儿 你要考虑留下来吗?”   






     ——————————————




   




    “秦岚 跟你说了多少次抽烟有害健康你就是记不住,早晚抽死你丫的,你的打火机我偷着顺走了几个,留着我自己备用了,你的烟我也拿走了几盒,那天我抽了几根,真他妈难抽,呛的我眼泪都出来了…”




  




   


   




    

评论(16)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