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

【 海风真人向/ 说谎】





   


   “如果…我…喜欢你呢?”




    “别闹了 小猴 乖”




   这是吴谨言鼓足了所有勇气跟秦岚坦诚不公 公开自己对她的情感的时候,好像那些早已经想好的告白在这一刻显得很匮乏又很无力,她憋了半天只说出了一句“如果…我…喜欢你呢?”甚至不是“我喜欢你” 而是假设性的询问,如果我喜欢你呢?





   你笑她怂?她认 她没有办法在一个比自己大九岁 比自己早好多年踏入演艺圈的前辈讲什么“我喜欢你”的鬼话,因为她的喜欢既给不到她一个所谓的家庭,也没办法给感情上保险畅谈幻想以后,她吴谨言的喜欢不值钱。她没有办法正大光明的站在镜头面前拉起她的手说“我很喜欢她”她甚至没有办法做到在那个人被问到是否单身的时候来证实自己的存在。





  所以当她听到“别闹了 小猴”的时候 她什么都说不了,是阿,别闹了 大家都是成年人,感情不是横冲直撞的冲动荷尔蒙,而是我有能力敢确定我可以顾你周全,她的喜欢对秦岚来说,更像一阵龙卷风,猝不及防的来,杀伤力十足,避免不了的是两个人都两败俱伤,损失惨重,如果说她还年轻可以折腾,那秦岚又凭什么陪她呢?她三十七岁不是十七岁。





  秦岚虽然是一个谈起恋爱就会恋爱脑的人 但她不是一个会放任自己感情发展到不可控的边界范围内,这些年她经历过的感情告诉她,她可能都不是一个好的恋爱对象,她忙碌 敏感 心思细腻 没有安全感 甚至在感情里有些强势,她不想再重新经历一遍无果的事情,感情不像工作,只要我一股脑的投入付出,就会看到结果,她试不起,也不能试。





  看着那个比她小九岁的小朋友在自己面前支支吾吾的样子,她有些心疼 ,年轻的时候的爱是纯粹的,爱你就想告诉你,跟你在一起我就可以对抗世界 可她更清楚,这个世界才不容易对抗,对抗赛的参赛资格她都没有,她这个阶段的爱更多的是,爱是克制,是我不能阻止你走向比我更好更适合的人。





  吴谨言跟秦岚告白那天,离开的时候,秦岚轻轻的抱了抱个这个小朋友,“谨言…谢谢你能喜欢我 我很高兴…在你心里我是值得喜欢的人,我…一直觉得你特别棒…你以后会更棒 加油 好不好”吴谨言缩在秦岚的怀抱里,重重的点头“好…我…加油 一起…加油”秦岚摸摸她的头“乖”





  后来吴谨言明白了 秦岚对她的感情不是不爱,不是不敢爱,而是在秦岚心里,不是所有的感情都非要尝试在一起的,也不是所有感情都能抵过两个人抗衡世界的,“爱”“喜欢”是很美好的 很难得的东西,能遇到过已经是荣幸了,不要让别的东西去破坏它,她当时只是想在她那要一个答案,而秦岚早就把答案告诉她了“保留美好比想象美好更重要”







     ————————————————








   


  


 


那个小朋友跟我拍戏的时候就入戏太深,眼泪说来就来,小哭包一个,她表白那天,我不敢说什么重话,我怕她哭,她一哭我就乱了分寸,我怕撑不下去,我怕她哭了我就退让了,这几年她长大了不少,我才觉得当时我的坚定是对的,她值得更好的选择,而我从来都不在选择项里面。那个小朋友,现在挺好的…看到她越来越好,大家都有了新的生活 我突然想起来 之前那个小朋友让我听过的一首林俊杰的歌






请告诉她 我不爱她,


笑着难过 自我惩罚,


想终止这 一切挣扎,


横了心说真心谎话,


别告诉她 我还想她,


恨总比爱容易放下,


当泪水堵住了胸口,


就让沉默 代替所有回答。






  


   




   




  

评论(4)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