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

【海风• 遗憾】





   秦岚   |    吴谨言    






  从事业再次翻红以来,几乎每次采访都会有人问秦岚同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个年纪了还单身”最开始她还也只是笑着回答“还没遇到那个合适的人阿” 三年过去了 四十岁的秦岚再次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她却对着镜头笑的坦然 然后轻轻摇了摇头回答“可能因为有的人出现 就真的只能陪你走一段路吧”





  秦岚跟吴谨言的恋情开始的遮遮掩掩,却抵不住她们爱的火热。刚在一起那会儿,吴谨言像个没谈过恋爱的小女孩,没头没脑的。想牵个手却迟迟不敢伸出手去,一个劲儿的抓自己裤子,后来还是秦岚主动牵的她。夏天,她手心里隐隐约约的还有些汗,被秦岚牵住之后一边担心手里的汗会让秦岚不舒服,一边紧张的心脏快要跳出来了。那天她们牵手走了好久。






  “那个…能不能先松一下?”  “嗯?怎么了?”  “我…我手里有汗…我擦一下…” 秦岚被吴谨言的回答搞得哭笑不得,吴谨言也想不起来要拿纸巾擦,干脆直接在裤子上擦了擦。她们俩就这么自顾自的走着,吴谨言一边走一边想“被松开的手 该怎么牵回去呢?” 看着走在自己旁边的秦岚,吴谨言看的有点出神,她觉得一切美好的不真实。 “我脸上有台词吗?看什么呢”   “阿…没什么…” 秦岚笑吴谨言傻,吴谨言鼓足了勇气牵着秦岚的手,然后说“傻人有傻福!”








   后来她们真的经历了一段很美好的恋爱,借着合作同一部剧的关系想法设法的上同一档节目,明目张胆又暗戳戳的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公费谈恋爱,跟身边的好友介绍对方的存在,尽量避免不同时进组,这样就可以保证尽量有时间去对方剧组探班,不管收工再晚也会给对方打个视频电话。只要在同一个地方,一定会去见对方,哪怕只有几分钟。






  有段时间吴谨言在一个偏远山区拍献给祖国献礼的新戏,山区信号不好,每次跟秦岚视频都很卡,她就跑到山顶找信号,秦岚担心她不安全说不然就打电话吧,吴谨言死活不同意,非要视频,秦岚无奈只好依着她。临睡前就会接到吴谨言发来的微信 “这个戏拍的太贫苦了,我就想每天都能看看你…别担心 信号会有的 没有我就创造信号 想你 晚安。” 秦岚盯着手机愣了神,然后回复到“好好照顾自己,再坚持坚持,等你拍完回来,我们去度假吧,去信号好的地方。”






  可好不容易等吴谨言拍完了这部戏,秦岚却又进组了,就这么一来二去阴差阳错的,早就说好的度假却迟迟没有兑现。后来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如果你试过你期待了一个月的电影终于要上映了,那个人却告诉你真的走不开没办法陪你去看了,你就会明白这个感受,你能体谅对方,可你也是真的委屈。






  本来演员这个职业时间就不自由,没有可控性,再加上两个人又是相同职业,她们太能理解对方了,可太能理解带来的是太痛苦了,是那种想见见不到的痛苦,想抱抱不到的痛苦,想大大方方承认在恋爱中却只能对着镜头说“很期待爱情 在等那个对的人”的痛苦。






  她们逐渐开始出现分歧 争吵 甚至冷战,两个人发展不同步,年纪有悬殊,吴谨言处在新人的上升期,而秦岚却越来越想要安稳平静的生活,就那么不知道在哪次吵架中,分开了。








  分手以后,秦岚明白一个道理,爱只是“相爱”的一个特定条件之一,可除此之外还有性格、时间、精力、脾气、未来。两个人如果想要长时间的走下去,相处的舒服融洽,这几个条件缺一不可。








  再后来吴谨言成立了个个人工作室,圈里的好友也来庆贺她,可她却在工作室开门大吉的第一天哭了鼻子,别人都以为她是开心自己终于熬出来了,可只有吴谨言知道,她当时跟秦岚说过,以后等她成立了工作室,沃星影视旁边就是她的工作室,她还跟秦岚商量着她工作室的名字,“你的叫沃星 不然我的就叫‘霓能吧’” 秦岚不解的问她为啥叫这个 吴谨言说 “你看 沃星的谐音就是我行阿 霓能就是你能 我行你能 多配”  “吴谨言 你是不是神经病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最开始起这个名可不是这么想的”  






  主持人在台上宣布“霓能影视公司”成立,让吴谨言上台发表讲话,吴谨言站在台上看着“霓能影视”几个大字红了眼, “谢谢大家…谢谢所有支持我 陪伴我的所有人…希望霓能… 可以越来越好,我们也可以越来越好。”那天吴谨言收到了无数的庆贺微信,唯独没有收到秦岚的。她觉得甚至秦岚可能不知道自己成立了工作室,那天晚上吴谨言睡下的时候,秦岚给吴谨言发了分手之后的第一条微信 「祝贺你,终于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以后操心的事情会更多,注意身体。还有…工作室的名字 我很喜欢。」








  两个人后面的生活各自风光,有人事业蒸蒸日上,工作室打理的紧紧有条,有人丈夫温和善良,还有了可爱的宝宝。一切好像都很好,好像她们各自的人生也没有什么困难,反而当时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是彼此都相对没有那么好的时候。都不稳定,都在拼命,都想给对方更好的生活,可真等到好日子要来的时候,却把对方弄丢了,也不是谁的错,只能说缘分这个东西阿,谁也说不清楚的,有时候两个人的缘分到头了就真的结束了,再相爱也是无事无补。






  可秦岚跟吴谨言都清楚,即便是两个人的缘分尽了,情分却还在。如果这一生真的有那么一段时间要找一个人陪自己度过,那个人只能是对方,别人谁都不行。我只愿意跟你互相相爱 互相折磨 互相成长。






  可这样的爱,经历一次就够了。毕竟没有谁跟谁的相爱,是为了只有一段路的,没有圆满的东西,可遗憾的事情,经历一次就可以成长太多,谁都没有多余的力气再来一次了。






  很久以后吴谨言得了个奖,份量还挺重的,有记者问她现阶段也算实现了愿望,那有什么事情是让她还想再要去完成的吗?






  她说“可能不现实,但如果有时光机就好了,还挺想回到过去的”





“我们本可以这句话 比我们不可以这句话”真的杀伤力更大。












   好久不见,难得憋出一篇,希望大家每个人都不要辜负人生中的相遇。

评论(11)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